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祝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四届理事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0:3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四届理事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出席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学院、文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孔敬大学与会人员包括代理校长常才、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密楚、教育学院院长苏玛丽、人文学院副院长查乐蒙、孔敬孔院泰方院长陈海楠、中方院长胡琳等。

王进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孔敬孔院自办学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皆源自于两校多年来的砥砺合作。孔敬孔院所肩负着的不仅仅是汉语教学和推广的任务,更是中泰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随着孔子学院的蓬勃发展,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取得新的突破,期待两校进一步携手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合作,打造出有特色、有价值的中泰人文交流项目。

常才代理校长感谢西南大学一直以来对孔敬孔院工作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孔敬孔院自办学之初便致力于专业化的汉语教学与本土化的中国文化传播,已在泰国拥有了一定影响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提升汉语教学质量、促进中泰人文交流,是孔敬大学愿与西南大学共同探讨的课题。

胡琳院长就第十三届理事会会议纪要、2019年工作及财务、2020年工作计划向理事会做报告。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孔敬大学教育学院就有关问题提出提案。上述内容由理事会逐条审议并表决通过。最后,与会代表讨论并初步确定了下届理事会的举办时间与地点。

孔敬大学代表团来访期间,校长张卫国会见了客人,表达了对孔敬大学代理校长一行的热烈欢迎,并表示我校非常重视与孔敬大学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孔子学院作为两校合作的平台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其他专业领域的合作。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年由及双方学校签署协议成立,是泰国第一所正式揭牌的孔子学院。在经历了13年的淬炼后,孔敬孔院已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成果突出、务实创新的示范孔子学院,特别是创设的“中泰汉语铁路项目”为泰国培养了众多复合型汉语人才,顺应了泰国社会需求,实现了孔院办学拓展。尽管孔敬孔院已荣获孔子学院总部的各类奖项,但是孔敬孔院的发展绝不会囿于当下的成绩,双方学校将继续深入合作,力争打造出更符合中泰人文交流需要、更富西大特色的汉语推广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陈伟秋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