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学校代表参加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16:38:18  浏览次数: 

12月9日-10日,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大会,其中包括孔子学院所在大学校长、各国大学中文院系主任、政府语言教学部门负责人,以及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和中外企业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分别致辞。校长助理周光明率团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是在孔子学院创办15年、并连续成功举办13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基础上召开的,标志着国际中文教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大会围绕国际中文教育政策、标准、师资、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品牌项目建设,以及深化中外合作等国际中文教育等议题展开。会议期间,周光明助理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中外方代表进行工作会谈,还召开了加拿大BCIT孔子学院理事会,并就两校今后开展合作新模式达成共识。

我校分别在海外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加拿大BCIT孔子学院、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同时在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和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设立了“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在美国韦伯州立大学设立了“中国语言文化教育项目”。学校的7个海外汉语国际推广基地(项目)在构建语言互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特色、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学校在海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的重要窗口。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周炼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