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戴着口罩圆汉考梦

发布时间:2020-02-10 20:02:46  浏览次数: 

2月9日,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顺利组织并完成了2020年度第二次汉语水平考试。本次考试分设孔敬孔院本部及乌隆职业学院两个考点,涵盖了HSK一级至六级,共计314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截至2月8日,泰国共确诊32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虽然病毒肆虐,但每年的春季也是学生们为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准备材料的关键时期,汉语水平考试成绩又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切实保障考生的安全,孔敬孔院严格按照汉考国际的指示精神,结合泰东北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汉语水平考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措施,要求在考前由考点组织人员对各考场喷洒消毒液消毒,同时为每个考场配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和电子体温计,考生需在体温测试正常及洗手消毒后方可入场,并且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及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佩戴口罩。考试当天,在孔院老师与本土教师的密切配合下,考务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据悉,在本月14日即将举行的奖学金宣讲会和16号的YCT考试中,孔敬孔院依旧会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确保与会人员及考生的健康与安全。隔离病毒,但并不能隔离每个考生的留学中国梦。作为全泰最大的汉语考试考点,即使疫情当前,孔敬孔院也秉持初心,用消毒液、口罩、体温计构筑一道强有力的保护墙,服务考生,为每一位热爱汉语学习的泰东北学子圆汉考梦。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供图供稿)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