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学校代表团赴泰国出席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十二周年庆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3 22:41:13  浏览次数: 

  1月9日至10日,受学校委托,校长助理刘光远率国际处处长张发钧、科技处处长黄承志、药学院院长胡昌华等一行5人赴泰国参加我校承建的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十二周年庆祝系列活动。为期两天的庆祝活动精彩纷呈,以中国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拉开序幕,继之举办了三场高水平学术讲座,并以隆重的庆典晚会完美结束。十二周年庆以“蓄力一纪,任重致远”为主题,既总结过去12年取得的光辉业绩,也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将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在泰东北地区继续引向深入,并以孔院为平台拓展和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加深中泰人民友谊。

校长助理刘光远先生为孔院题写寄语

参观孔院成就展

孔敬府府尹somsak先生及孔敬大学校长Kittichai先生赠送孔敬孔院礼物

校长助理一行赠送孔敬孔院礼物

孔敬孔院十二周年庆典晚会主要嘉宾合影

  1月9日上午,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含弘讲堂隆重举行,由校长助理刘光远、中国驻孔敬代总领事李秀华、孔敬大学副校长拉瓦娜共同为中心揭牌。

校长助理刘光远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出席中国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的嘉宾与孔院工作人员合影

  1月10日晚,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十二周年庆典晚会隆重举行,校长助理刘光远、孔敬大学校长柯迪才、孔敬府尹Somsak、孔敬大学相关学院领导、孔院教学点及合作院校师生等300余人参加。校长助理刘光远致辞,回顾了两校12年的互惠合作史,尤其是共建孔子学院所取得的非凡成绩,他感谢孔敬大学与泰社会各界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勉励孔院师生再接再厉,铸就更大辉煌。孔敬大学校长柯迪才认为,十二年的实践表明,孔子学院在提高学校汉语教学水平,推动泰东北地区汉语教学,培养本土汉语师资、促进中泰文化交流与科研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衷心祝愿孔院事业更上一层楼。孔敬府尹Somsak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孔子学院,认为“她不仅仅是一个汉语学习机构,也是推动泰国社会发展,助推泰中民间友谊的桥梁”。校长助理刘光远、孔敬府尹、孔敬大学校长柯迪才等为十二周年庆典晚会击鼓,孔院学生表演了千手观音、泰东北传统舞蹈、中文歌曲串烧等节目,孔敬公立华侨学校幼儿园的30名小朋友共同演唱中泰两国歌曲。孔敬孔院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已扎根当地,深入民心,古人云:“蓄力一纪,可以远矣“。未来的孔敬孔院定会厚积薄发,再谱华章!

校长助理刘光远先生致贺词

校长助理刘光远先生与孔敬府府尹Somsak先生、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孔敬领事馆总领事、孔敬大学校长科迪才先生共同击鼓为12周年庆典开幕

  访问期间,双方代表就建立更加紧密合作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两校药学院院长签订了合作协议。


学校代表团与孔敬大学副校长拉瓦娜等工作会谈

西南大学领导与孔敬大学药学院领导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孔敬大学校委会将于2018年3月组团来访,拟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伙伴关系。

西南大学校长助理一行在孔院合影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