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之会“笑”的财神——3D版“欢乐中国年”

发布时间:2018-02-07 22:29:48  浏览次数: 

  财神送宝,门神舞剑,爆竹声出年兽飞。2月5日,由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魅力汉语—泰国”欢乐中国年春节游园会在孔敬大学附属小学和实验小学成功举行,600多名活泼可爱的泰国小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是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继“丝路墨华——中国青年书画家作品展”之后的又一系列春节活动。此次活动突破传统方式,创意性地采用了实体产品与先进的AR增强现实技术相结合的手段。参与者只需通过“欢乐中国年”APP扫描图案,活灵活现的3D财神、门神、年兽等春节神话形象便跃然而出。中国老师一边讲解春节文化知识,一边进行现场演示,引来同学们阵阵惊叹,并争先恐后与喜爱的3D形象合影留念。其中,笑容可掬的财神形象最受欢迎。一个泰国小朋友指着财神兴高采烈地说:“我特别喜欢他笑的样子,还有他手里的金元宝。”


学生们与3D财神合影

  游园会上,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还带来了熊猫形象的VR眼镜,让学生们进入一个虚拟现实的新年小镇场景,在可爱的生肖鸡宝贝的烟花摊前选择自己喜爱的各式烟花,由萌萌的小年兽引领着去燃放,体验一场安全环保、精彩绚烂的烟花秀,感受一个真真实实、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不仅如此,孔敬孔院还精心安排了超大3D互动彩绘卡比拼、花样毽子、独木顶碗、飞速夹弹珠等精彩纷呈的小游戏,在比赛中胜出的学生获得可爱的大熊猫玩偶、精美创意文具等礼品。活动现场欢笑声与尖叫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孔敬孔院中方院长胡琳为获奖学生发奖品

  据悉,以AR、VR技术与中国文化活动紧密结合的产品“欢乐中国年”是首次在孔院亮相。孔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助理涂蒂(Tuptim)女士表示,这些包含丰富有趣春节文化的AR、VR内容,以科技手段直观地呈现了中国年放鞭炮、年夜饭、舞狮、贴门神等传统习俗,不仅使同学们获得丰富的视觉享受和互动体验,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春节文化内涵的了解。今后,学校会进一步加强这些现代技术与课堂教学的紧密结合,拓展和丰富教学内容,让更多同学能够真实地感知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


全体嘉宾和老师合影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刘春梅供稿、郭达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