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07 22:32:31  浏览次数: 

  2月5日,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共20余人参加,孔院中方院长代远鸿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代远鸿院长指出,举办本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加强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力争把孔院建设成哈萨克斯坦本土汉语教师培养和培训基地,实现研究型孔子学院的发展定位。


代远鸿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阿布莱汗大学教育系主任阿依巴尔沙•伊斯兰木教授受邀做开场讲座,围绕翻译理论、现代翻译技术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外语专业翻译实践课教学当中遇到的问题。与会教师在互动环节开展了交替式翻译、模拟课堂等小组活动,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阿依巴尔沙•伊斯兰木教授讲座

  本次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为期两周,包括汉语言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外语教学法、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共计72个学时的课程,目的在于提高参训教师的汉语教学技能和综合知识,了解现代教育技术在汉语教学中的运用,提高跨文化交际水平。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

(供稿:陈思宇供图:叶尔兰)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