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将新春文化带入大学校园

发布时间:2018-02-23 16:35:48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内人头攒动,欢声一片。来自阿布莱汗大学3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包饺子,迎新春”,欢庆狗年春节。

  虽然正值冬季,但寒冷的天气没有挡住大家参与的热情。还不到活动开始时间,孔子学院里就已经挤满了人。看着墙上投影出的各式喜庆图案,大家被热闹的气氛所感染,兴奋地用汉语互相问候。

  中方院长代远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孔子学院新学期的课程、文化活动安排。随后,陈思宇老师用哈萨克语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从小年到除夕为迎接春节所要做的各种准备工作,并用图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春节的文化习俗,还现场示范如何制作月牙饺、元宝饺、玫瑰花饺等多种饺子,师生们也触类旁通,制作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饺子。

  当一锅锅香喷喷的饺子做好后,大家开心地争相品尝,并翘起大拇指称赞:“好吃!”与此同时,热闹的中国音乐,耳熟能详的新年歌曲,让整个孔子学院沉浸在浓浓的喜庆气氛中。师生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纷纷表示,期待更多精彩的中国文化活动。

供稿:陈思宇 供图:叶尔兰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