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学校与泰国孔敬大学庆祝缔结校际合作12周年

发布时间:2018-03-09 22:50:34  浏览次数: 

  3月8日,伴随春日暖阳,学校与泰国孔敬大学缔结校际合作12周年庆典活动在校召开。孔敬大学理事会全体成员在主席那隆才、孔敬府尹宋萨.章达昆、校长柯迪才的率领下齐聚我校,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先生出席。

  上午,“西南大学孔敬大学携手共进12周年座谈会”在东方红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致欢迎辞,回顾两校合作和孔院建设历史,概述合作成果,赞颂孔院成就,祝愿未来发展。

  郁云峰副主任在致辞中肯定了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提出孔院未来发展的三点期望:聚焦提质增效、加强内涵发展,聚焦示范引领、更好发挥作用,聚焦中泰友好,打造多元平台。

  张卫国校长的总结致辞回顾了与孔敬大学的交往历史,希望两校共同寻求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目标,谱写“中泰一家亲”的辉煌新篇章。孔敬大学理事会主席那隆才和孔敬大学校长柯迪才分别致答谢辞,对两校合作以及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希望两校合作更加深入广泛,在纺织、丝绸、艺术、农业、生科、兽医、电子、食品等各学科领域加强科研合作。

  在双方代表自由交流环节,学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豪举、国际学院院长王静、药学院院长胡昌华、孔敬大学副校长邓鹏、人文学院院长昆缇塔分别发言,回顾在各方面取得的合作成绩,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科研、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

  会后,各方代表共同参加在学校博物馆举行的“西南大学孔敬大学携手共进12周年成果展”开幕式活动。校乐团的开场传统民乐表演《丝绸之路》用优美的丝竹管弦开启了又一轮的精彩活动。在舒立春书记和那隆才主席分别致辞后,舒书记、张校长、那隆才主席和柯迪才校长共同为成果展剪彩。

  来宾在孔敬大学学生乐团带来的泰东北地区传统乐曲《美如天堂 秀似孔敬》的余韵中,兴致盎然地观看了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孔院介绍、领导关怀、荣誉展示、文化推广、汉语教学、汉语考试、历任院长、教师风采等板块内容,对两校合作和孔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下午,代表团参观了重庆市自然博物馆和西南大学校史馆、图书馆,并举行晚宴答谢我校的热情接待。

  活动期间,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先生会见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孔敬大学校长柯迪才博士。

  学校与泰国孔敬大学于2006年缔结校际关系,12年来两校依托孔子学院共建,密切携手、倾力协作,不仅将孔敬孔院打造成了引领全球的示范孔子学院,而且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两校校际关系的缔结和发展得到了中泰两国政府、社会各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成为高校交流、人民友好交往的典范。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