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课堂

《人民网》专题报道“新华智慧汉语学堂”落户我校支持共建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

发布时间:2018-02-06 09:38:34  浏览次数: 

  2月2日,东盟地区首家“新华智慧汉语学堂”及联合研究基地正式签约落户我校支持共建的“优秀孔子课堂”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侨务领事冯笑、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兼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俊贵、国光中学董事长张新昌以及泰国南部21所学校(机构)的1500余位汉语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同日,“魅力汉语——泰国”大型春节游园盛会、泰国南部“数字化国际汉语教育”研讨座谈会暨第二届“新华杯”泰国南部汉语推广(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举行。《人民网》2月3日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新华智慧汉语学堂”主要目标是将汉语教育服务与信息时代科技手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对外汉语教育的智能化转型,大幅提升汉语教学效果。周海成总领事出席挂牌仪式,他勉励研究基地人员通力协作,创新创智,做好教育研究工作,将最优秀的成果推广到泰国南部更多汉语教育机构,让更多的汉语学习者切实受益。

  “魅力汉语——泰国”游园盛会首度以“科技+传统文化”方式呈现,通过“欢乐中国年”AR、VR主题文化活动,向参与者真实呈现中国特有的传统民间过年习俗。

  我校公派教师、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介绍,“新华杯”泰国南部汉语推广(突出)贡献奖由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主办、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赞助支持,旨在鼓励泰国南部地区广大汉语教师的工作热情,突出汉语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更多有识之士投身或支持汉语教育事业,促进泰南汉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链接: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203/c1002-29803875.html

(部分文字内容引自人民网)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