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课堂

我校共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中泰一家亲“友谊杯”暨第九届“国光杯”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04 23:15: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泰建交44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日下午我校共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中泰一家亲“友谊杯”暨第九届“国光杯”比赛,这是泰南地区首次同时举行大学、中学、小学三个年龄段的中文比赛,也是迄今泰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中文比赛,共吸引61所中小学和10所大学的1467人报名参赛。本次比赛共分为演讲、唱歌、文化知识、书写、听写和达人秀6大项目、5个级别,来自宋卡、董里、北大年、也拉等九府的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语言培训中心等机构的学生参加了比赛。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马凤春表示,语言是国家间文化沟通和增进友谊的桥梁。本次比赛既是庆祝中泰建交44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促进“中泰一家亲”友谊,也是为泰国南部大中小学生和中文学习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激发其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加深其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

出席活动的宋卡府府尹威拉楠说,如今中文日益成为重要的语言。今天的活动是中文学习者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的一个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鼓舞,不断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国光杯”自2010年首届八府400人起至今,泰南地区一万一千余汉语优秀生参与其中,已成为泰国区域覆盖面最广、层次项目值最全、奖金奖励额最宽、赛事关注度最高的中小学、职业学院汉语基础大赛和综合文化交流平台之一。

(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供图供稿)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