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课堂

我校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及其泰南合作友校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03 16:31:32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我校共建的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及其泰南合作友校国光慈善中学、振华学校和素叻华萌学校等负责人一行15人来校交流访问,就孔子课堂发展和泰南华文教育进行了座谈。国际处处长张发钧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

首先,国光中学及孔子课堂注册法人方木基博士感谢西南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关注,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泰南地区华文教育得到迅速发展,国光中学更是投入150万泰铢新修课堂办公大楼,还要求全校学生参加YCT和HSK考试,全力支持孔子课堂和华文教育的蓬勃发展。同时方木基博士也期待留学西南大学的国光学生回到泰国继续为泰南华文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国光中学校长苏潘妮女士表示今年正值孔子课堂创建10周年,她诚挚的邀请西南大学领导莅临国光中学,出席孔子课堂新修办公大楼启动仪式,共同回顾孔子课堂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另外,苏潘妮女士还提到希望双方继续精诚合作,通过探索 “汉语+专业”课程等新的汉语教学模式,给学生们提供用汉语学习数理化的机会。

张发钧处长对长期支持孔子课堂的国光中学及其它合作友校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肯定和赞扬孔子课堂取得的不凡成就,表示我校与国光中学的友好信任合作关系早已超越普通的协议关系,我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孔子课堂及泰南华文教育事业,还提到张卫国校长拟于12月中旬率团访问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并出席课堂十周年庆典,届时期待双方共同回顾过去的发展历程,展望下一个美好的辉煌十年。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周炼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