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语言中心

疫情当前,中文学习热情不减

发布时间:2020-12-22 17:20:13  浏览次数: 

——我校共建美国韦伯州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项目成功举办在线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近期,我校共建美国韦伯州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项目负责人龙玫受当地学区邀请,在美国犹他州成功举办线上中华文化系列讲座。戴维斯学区在线小学以及韦伯学区贝兹小学共7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玫老师为戴维斯学区在线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并面向韦伯学区贝兹小学沉浸式中文项目的学生们讲授了传统书法课。戴维斯学区在线小学的同学们对特色的中国传统节日以及美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书法课上,韦伯学区贝兹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在线形式认真学习和体验了使用毛笔书写汉字的基本笔画。

我校于2019年底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共建中国语言文化教育项目,旨在面向当地社会提供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宣介活动的交流平台。今年初我校派出文学院教师龙玫赴美承担国际中文教学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韦伯州立大学已顺利开设两门汉语学分课程,并举办多场中国文化主题活动,获得韦伯州立大学和当地社区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为促进中美民心相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疫情当前,当地中文学习者们仍然热情不减,为满足当地社区民众的中文学习需要,我校共建韦伯州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项目将继续采用安全有效的方式,在当地社区及中小学开展中文教学和文化主题活动。

 

(供稿、供图:龙玫|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