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教育对外开放业务能力提升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16:38:56  浏览次数: 


6月21日,学校在东方红会议厅举办教育对外开放业务能力提升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外事秘书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陈时见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在新形势下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大家及时调整思路,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携手共进、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教育对外开放业务能力,牢固树立工作纪律和底线思维意识,提升涉外工作规范性,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全面开启建设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

会议邀请了市教委国际处李斌处长,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李荣华部长作专题报告。李斌处长从大变局、大挑战、国家部署和顶层设计、新机遇新局面、建议五个方面就当前教育对外开放总体形势作报告,勉励与会人员改革创新谋发展,围绕中心促开放,各司其职成合力,积极参与塑造全方位教育对外开放格局。李荣华部长围绕认知、任务、风险、责任四个角度,解读了新形势下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新要求。他指出要在各方面、各环节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规范管理,各二级单位要定期对相关工作的进行分析研判,加强过程管理和结果督导,确保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成效。

会上,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分别解读了高校涉外工作的有关规范与流程、推进“学行天下 国际学分”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进展以及本科学生选修国际学分实施方案等。

本次业务能力提升会聚焦当前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所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和新机遇,有助于增进工作沟通了解、分享工作经验,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学校涉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效能,强化责任担当,争取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赖文佳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