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建云端课堂,助力乡村教育——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乡村学校云端汉语课堂”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12:52:58  浏览次数: 


6月21日,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乡村学校云端汉语课堂”正式开课。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为实现教学目标,此次课程采用“中文联盟”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本次课程的教学对象为孔敬府农温农吉黁墩等乡村学校的师生,共有20名本土教师和150名学生参加此次云课堂。

偏远乡村农温农吉黁墩学校地处偏远,教学条件十分有限,中文师资长期短缺。2020年7月至2021年3月,孔敬大学孔院在充分调研孔敬府19所乡村学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决定为师生开设汉语课程,帮助他们实现“轻松学汉语”的愿望,切实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

据孔敬大学孔院中方院长耿军介绍,“乡村学校云端汉语课堂”是“孔敬府乡村学校汉语扶持计划”的一部分,此次课程是孔院服务社区的具体体现,旨在帮助乡村中小学生进行汉语入门学习,并在乡村学校现有师资中培养一批可承担汉语教学工作的本土教师,并通过提高乡村教师的汉语能力和教学水平来带动孔敬府乃至泰东北地区乡村学校中文教育发展。日后,孔院还将在原有教学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郭达、耿军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