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参加2021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大会暨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17 14:57:36  浏览次数: 


9月16日,2021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大会暨合作论坛在线上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植物保护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代表参加成员大会。

会上,联盟秘书处汇报了联盟工作进展,介绍了各成员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高校介绍了联盟友校交流与合作情况并对联盟发展建言献策。国际合作与交流有关负责人代表学校发言,介绍学校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国际化举措,建议联盟进一步搭建平台,深化各高校间的实质性合作。

大会结束后,学校代表将在线上参加的联盟合作论坛。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依托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等各类平台,拓展交流渠道,优化合作布局,已与俄罗斯、捷克、波兰、爱沙尼亚等2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0余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大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分别设立孔子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立足国际形势,整合学科资源、构建国家智库,组建西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并获批成为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2021年,学校与In West-China集团合作成立“中匈果酒白兰地研究室”,成为中国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合作基地。联盟秘书处工作报告中对上述情况做了重点介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朱禹丞 | 审核:陈炳君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