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初遇西大 满“新”欢喜——2021级港澳台侨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1:07  浏览次数: 


9月13日,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在紫藤苑设报到点,开展 2021级港澳台侨新生报到工作,迎接远道而来的港澳台侨新同学。

新生报到期间,港澳台办的老师们多次来到报到点探望、慰问港澳台侨新生和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代远鸿在报到现场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并为新生赠送了“开学礼包”。

此次迎新活动,高年级的港澳台同学们自愿报名组成迎新志愿服务队,提前联系拟报到的新同学,指引他们前往港澳台办报到点,协助他们准备报到材料,核对个人信息,悉心解答学弟学妹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疑问。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他们一进校就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与关怀,这使他们更加有信心融入西大的生活,开启全新的求学之旅。 

据统计,今年注册报到的2021级港澳台侨新生本科生28人,研究生3人,主要就读于心理学部、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新闻传媒学院等16个学院(部)。此外,本学期学校还迎来了来自台湾友校的3位交换生。港澳台办公室还专门举办了交换生欢迎会,向她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及学校与台湾地区的教育交流情况,希望她们能在学习之余,亲身去感受祖国大陆特别是西部地区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发展,亲眼去见证重庆在改革开放后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保证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港澳台办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指导港澳台侨学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严格确保所有返校老生和报到学生均完成入境隔离,健康打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并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礼包”,包括“港澳台侨新生报到注意事项”、校园地图册、口罩和挎包等,为新同学们送上学校的第一份关怀。

据悉,港澳台办公室近期还将举办新生见面会,解读学生培养管理的相关政策,解答新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并开展主题班会、国情教育等系列活动,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和融入西南大学的校园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张艺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