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11所乡村中小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18:25:03  浏览次数: 



顺应乡村学校发展需求,拓展中文教育合作领域

——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11所乡村中小学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4月3日,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帕云县(Phra Yuen District)11所乡村中小学签署协议,双方就开展汉语教学、组织文化活动及培训等事宜正式展开合作。

借这次合作机会,孔敬大学孔院将继续着眼于泰东北乡村学校的具体需求,借鉴国内教育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经验,推进国际中文教育深入乡村。根据项目计划和实际情况,除在师资、课程、教材、场地等方面为帕云县11所中小学提供支持外,孔院还将培养本土中文教师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切实提高本土中文教师的中文水平及教学能力,坚定泰东北本土中文教师的职业信念和信心。此外,孔院还将针对乡村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过程中的难点,为相关合作学校补充配套教材、拓展读物、有声拼音挂件、工具书等基础教具及教学资源,以鼓舞乡村学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呵护每一位学子的中文梦。

多年来,孔敬大学孔院立足泰东北地区,始终把服务当地国际中文教育作为自身使命。今后孔院会一如既往,不断创造条件,深入乡村学校,发展中文教学,真正让中文教学资源惠及泰东北乡村地区的基础教育。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乡村学子能够搭上中文学习的列车,把握住中泰合作发展过程中的诸多机会,用中文打开人生的另一扇门。

 

(供稿:郭达,供图:陈志宝、连美丽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