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共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成功举办 “研究中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6:31:28  浏览次数: 


4月8日,为加强与当地中小学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和服务范围,我校共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与雅罗斯拉夫尔市第三中学(以下简称雅市三中)合作,邀请雅市和雅州的中学生,在雅市三中举办了以“研究中国”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办学成就突出的俄罗斯知名中学,雅市三中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学术探索能力。每年四月,雅市三中定期举办主题多样的学术研讨会,并邀请本地或外地的知名教授指导,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今年,在中心的积极推动下,中心与雅市三中共同举办了以“研究中国”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中学生们从古代中国的历史、艺术、语言和哲学,谈到了现代中国的饮食和日常生活。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高笙航代表中心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在最后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同时,对参会学生的支持和信任表达了感谢,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定期举办,形成良好的延续和传承。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在当地的知名度,今后中心将在认真完成汉语教学的本职任务外,继续积极与当地大中小学和其他教学机构合作,举行更多有助于中俄两国人民了解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当地的汉语学习者提供更多了解中国的机会。

(供稿、供图: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 高笙航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