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启动“云端课堂”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4:34  浏览次数: 


自2021年3月起,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中文联盟”合作全力筹备 “云端课堂”线上平台,希望打破疫情期间线下教学的空间限制,为孔院学员开辟全新的中文学习通道。5月6日上午,孔敬孔院召开了“云端课堂”直播课程研讨会,就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教师分工等内容做了详细计划与安排,正式启动“云端课堂”项目。会议结束后,任课老师对“中文联盟”线上平台及直播设备进行了全面试测。预计6月上旬,将利用“云端课堂”线上平台为孔敬大学开设第三学期学分直播课。

除孔敬大学学分通选课外,孔院的教学工作还包括附属中小学汉语课程、职业院校学生中文培训、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孔敬府公务员汉语培训等。今年下半年,孔敬大学孔院将与“中文联盟”密切合作,将泰国孔敬府公务员(移民局、旅游警察、政府官员)线下中文培训、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与“云端课堂”直播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拓宽孔院中文教学渠道,稳步推进各类中文课程顺利开展。

2021年初,由孔院开发的《到中国,学技术》职业汉语在线课程已登陆“中文联盟”学习平台,该课程广受好评。孔敬大学孔院中方院长耿军表示:“目前,孔敬孔院中国研究中心正在主持研发另一课程资源开发项目——《线上汉字教学》,预计今年底该课程将在“中文联盟”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云端课堂”项目是孔院中文教学的全新窗口,为各类中文学习者提供了便利,为各类高品质教学资源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可能 。

(供图供稿: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郭达、耿军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