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塔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8 18:45:49  浏览次数: 

12月7日,西塔学院2020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副校长王进军教授,西澳大学副校长塔耶布·沙(Tayyeb Shah)教授,塔斯马尼亚大学副校长彼得·弗拉佩尔(Peter Frappell)教授,我校国际处、教务处、人力资源部、西塔学院,两所外方高校,以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会议。


2020年西塔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王进军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西塔学院的创办历史及办学理念,对澳方两所高校在合作办学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向联合管理委员会通报了第一个办学周期结束后,西塔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教育部评估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希望三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完善互惠合作机制,通过合作办学,深化两国间合作交流,促进文化与教育的优势互补。

西澳大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副校长在致辞中向西塔学院在教育部评估中取得的成绩表达祝贺,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西塔学院是中澳三所大学共建,是三方合作的结晶,三校在未来应该继续努力,共同支持西塔学院的发展,将合作推向新的高峰。

随后,三校国际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各自国家和学校采取的防疫措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以及对国际学生的关爱举措。

会议还听取了西塔学院赵玉芳院长的年度工作报告。赵院长从综合楼建设、教学合作、招生宣传、人才培养和发展、教育部评估以及合作办学影响力等方面回顾了一年来西塔学院同两所澳洲高校各项合作事业的进展,并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管委会对2020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计划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就三校在合作办学中的培养模式调整、教师教学评估体系建立、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变更、学生出国转化率及语言技能提升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研讨,并在解决方案上达成了共识。


最后,三位副校长行了总结发言。王进军副校长和塔耶布副校长还代表各自学校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备忘录。

西塔学院是第一所中澳三所高校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从2016年首次招生以来,其办学运作就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迄今为止已招收了1100余名学生。作为学校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化办学窗口,西塔学院集三所高校优势资源,融合中澳多元文化,在学校人才培养创新和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是我校在新的历史时期推进教育开放、提质国际合作、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一项重要实践。

西塔学院首届学生于今年6月毕业,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学生拟继续深造,深造学生中出国率超过78%,且 60%以上被世界排名前50的学校录取,70%以上被世界排名前100的学校录取。国内学生就业情况可可圈可点,多人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业,以及政府、企事业单位等。此外,学院也在今年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首个办学周期的评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骏 供稿供图, 张俊 审阅)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