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领导来校调研学校国际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10:40:51  浏览次数: 

12月2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处长赵磊来校调研。副校长崔延强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社会科学处、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教育学部、国家治理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崔延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赵磊处长莅临学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优势特色,丰富的希腊学术研究资源,以及与希腊高校及学术机构之间开展合作交流情况,详细汇报了近来学校在希腊高教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支持下,积极与希腊佩特雷大学、克里特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雅典大学合作筹建“中希文明互鉴研究中心”情况。他指出,学校与希腊合作广泛,希腊研究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定将举全校之力,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资源,汇聚国内相关兄弟高校研究力量,全力推动中心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并恳请教育部给予指导和支持。

国际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概况和与欧洲高校合作情况。

赵磊处长对学校国际化取得的成绩及中心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欧洲拥有先进的优质教育资源,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高地,中欧教育人文交流符合各方利益,近年来不断开花结果,已成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腊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和中国-中东欧国家(17+1)合作机制成员国,教育部非常重视对希教育交流合作。在听取崔延强副校长介绍后,对西南大学牵头建设“中希文明互鉴研究中心”充满信心,愿意为中心的发展给予必要支持。希望西南大学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与希腊四所高校精诚合作,同步推进双向高层次人才培养、文明互鉴研究和专家学者交流,在深化中希教育交流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朱禹丞供稿 张发钧审核)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