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外事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8:10:22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学校召开2020年外事工作年会,总结和谋划学校国际化工作。王进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处、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招就处、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外事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进军副校长传达了党中央以及教育部等对教育对外开放的新要求。他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国际化工作实现了高速度、大增量的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十四五”期间,学校国际化工作将聚焦“提质增效”,要在拓展国际合作资源、加强各单位统筹协调、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他强调,通过会议要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聚焦新要求,谋划新举措,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际处张发钧处长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学校国际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2021年学校国际化工作要点及未来努力方向。他表示,虽然2020年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因新冠疫情遭受严重冲击和影响,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国际化工作顺势而动、谋新思变、苦练内功,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疫情后实现国际化工作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张处长还介绍了学校即将出台的国际化绩效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

随后,国际处分管副处长分别就国际中文教育、港澳台工作、国际交流、因公出访、专家引智、国际会议及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进行介绍,对各项工作要点及开展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国际学院刘承宇院长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概况,重点解读了《西南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

会议还通过趣味竞答形式,对外事政策、易混淆概念等边答边讲,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外事工作内容的理解。


(供稿、供图:朱禹丞 | 审核:陈炳君)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