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代表队在2020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8 14:09:30  浏览次数: 

12月27日,由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由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曾佩婷(香港)、孔祥煜(内地)和心理学部陈晓菲(澳门)三位同学组成的“西南大学含弘队”凭借朗诵作品《青年力量,中国力量》一路过关斩将,在参加总决赛的20个高校代表队中,最终位列第二名,并获得大赛二等奖。

在此之前,他们还历经了校内预赛、全国复赛,从全国115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总决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我校代表队通过作品《青年力量,中国力量》将120年前八国联军侵华时爱国青年用行动与声音呼唤着中国崛起的历史和120年后青年志愿者们在新冠疫情面前用青春捍卫着中国人民的生命与健康的现实巧妙结合,用古今对话的形式表达出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责任与担当,意在弘扬继承青年力量,发挥中国力量之重要性。作品选材新颖、立意独特、内涵丰富、朗诵情感真挚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峰老师作为评委老师点评道:“感谢西南大学三位同学的精彩表演,几位的朗诵语言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诗歌朗诵的内容,配合背景播放的影片,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配合无间,着实为一场艺术享受!”

本次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旨在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心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考察,让港澳台大学生更为深入地感悟中华经典诗词歌赋,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和热爱,增强传统文化凝聚力,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这是学校首次在此类全国港澳台学生比赛中获此殊荣,在充分展现我校港澳台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专业水平的同时也为学校增光添彩。 

(供稿、供图:张艺、谭飞雪 | 审稿: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