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美国贝兹小学“心连心”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1:25  浏览次数: 


1月12日晚(美国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西南大学附属小学与美国贝兹小学“心连心”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结营仪式顺利举行。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党委书记张旺、美国贝兹小学校长罗拉·莱特出席闭营仪式并致辞。参加闭营仪式的还有附属小学参与此次汉语桥项目授课教师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贝兹小学中文沉浸项目班的60名同学。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党委书记张旺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课程内容,向所有参与项目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谢意,高度肯定了美国同学们的中文水平和精神风貌,并表示欢迎贝兹小学的师生来到附属小学学习和交流。

美国贝兹小学校长罗拉·莱特充分肯定了“汉语桥”交流项目内容的丰富性和趣味性,对因中美时差原因而坚持熬夜授课的西南大学附属小学老师们表达了谢意,表示同学们通过线上活动既提高了汉语水平,也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收获了友谊,希望今后两校间继续加强师生交流与合作。

贝兹小学中文项目教研组长宓辉宇在发言中感谢项目授课老师们为自己的学生提供了一次真正的沉浸式中文体验,并期待与西南大学附属小学的各位老师开展更多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合作。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李代洋老师作为项目授课教师代表发言,发言中对同学们在课堂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祝愿同学们带着求真探索的精神继续学习。

最后,参与此次项目的小学生们用绘本和表演的形式展示了一周的学习成果。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美国贝兹小学“心连心”汉语桥项目系我校首次与海外小学合作开展的中文线上交流项目。此次项目为期7天,通过网络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面向小学生开展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为中美小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增进了两校的友谊,并为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供图供稿:周炼 陈伟秋|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