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丝路杯”泰东北地区高校中国语言文化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23 11:32:53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携手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丝路杯”泰东北地区高校中国语言文化大赛。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在线形式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宋若云女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和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出席开幕式。来自西南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兰实大学的中文教育专家通过网络或现场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12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其中包括了老挝国立大学,参赛师生共300余人。

本届大赛分为中华才艺视频大赛和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大赛。才艺大赛共收到来自12所高校的23个视频作品;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大赛则分为知识问答、即兴问答及图片串讲三部分内容。经过5小时的激烈角逐,孔敬大学和玛哈沙拉坎大学分别斩获 “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大赛一等奖”和“中华才艺视频大赛一等奖”,孔敬大学总分排名第一,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据悉,“丝路杯”是泰国唯一一个面向高校中文专业学生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类品牌赛事,已成为泰东北地区高校展现中文教学与科研水平的舞台,也成为众多中文专业大学生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丝路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让泰国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发展愿景,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播撒了种子。

(孔敬孔院 郭达 供图供稿,代远鸿 审核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