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砥砺前行,共谱新篇——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五届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14:35:32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五届理事会在学校和孔敬大学成功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理事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国际学院、文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孔敬大学与会人员包括副校长娜瓦拉、校长助理阿查拉婉、教育学院院长苏玛丽、人文学院院长奥拉泰、外事处长妮刀、孔子学院泰方院长陈海楠、中方院长胡琳等。

孔敬大学副校长娜瓦拉在致辞中表示,孔敬大学历来重视与“老朋友”西南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随着孔子学院顺利完成转隶工作,两校关系正迈入一个全新发展的阶段,孔敬大学有信心与西南大学共同努力,依托孔子学院平台,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并寻求在更多领域的合作机会。

王进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史,表示两校共建孔子学院以来,双方以孔子学院建设为纽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随着孔敬大学孔院已初步完成转隶工作,希望两校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谱写孔子学院发展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胡琳院长就第十四届理事会会议纪要、2020年工作及财务报告、2021年工作计划向理事会做汇报。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孔敬大学人文学院就有关合作项目提出提案。上述内容由理事会逐条审议并表决通过。最后,与会代表讨论并初步确定了下届理事会的举办时间与地点。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年由西南大学和孔敬大学合作共建,是泰国第一所正式揭牌的孔子学院,孔敬大学孔院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着“适应当地需求的孔院特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中泰高铁中文项目、成立中泰职业教育联盟,研发在线职业汉语课程等,现已成为泰东北地区乃至全泰最具有影响力的国际中文教育平台,分别于2007年、2015年、2018年获得“全球优秀孔子学院”、“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等荣誉称号,自2016年起,连续四年汉语水平考试考量位居全泰之首,2019年考生人数达13,376人,成为泰国最大的汉语考试考点。随着国际中文教育需求不断增大,孔敬大学孔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服务社会功能,两校也将继续携手同行、合作共赢,为促进中泰教育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处 周炼 供图供稿,代远鸿 审阅)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