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港澳台办公室走访和慰问校外住宿的港澳台学生

发布时间:2020-10-27 14:58: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在校港澳台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精细化、全覆盖,落实“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10月25日晚,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代远鸿带领港澳台学生专职辅导员深入校外居住的港澳台生住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依次走访了租住在西南雅筑、天生丽街、鲁能北渝星城的6位港澳台学生。代远鸿副主任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居住环境条件、日常生活饮食及用电安全等情况,提醒学生在校外住宿更要提高人身、财产和交通等方面的安全,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于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学校的老师和家长反馈,同时表示港澳台办会尽力帮助或者协助其解决困难。他还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强健体魄,塑造健全人格,做身心健康的“西大人”。港澳台学生专职辅导员还针对同学们关于课程学业、升学及就业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为了此次走访活动港澳台办为同学们专门精心准备了慰问礼包,将港澳台办的关怀和慰问送达每一位校外住宿港澳台学生。学生们由衷地感谢港澳台办老师们的关心和慰问,他们表示会在努力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养,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港澳台办积极思考、主动作为,针对学生校外租房住宿安全教育和保障的薄弱环节,加强对校外住宿港澳台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的了解,也让学生和家长体会到学校港澳台办对他们的人文关怀与重视,夯实了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基础。

(港澳台办公室 张艺供图供稿,代远鸿 审核)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