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动物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首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16:52:0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我校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动物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简称JMC)首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和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马尔库斯•莱恩教授出席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人力资源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詹姆斯库克大学国际部、公共卫生与兽医学部和理学与工学学部的负责人,以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进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并肯定了双方在申办项目过程中的共同努力,详细介绍了我校动物科学专业发展的百年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毕业生分布情况。王校长希望,通过与詹姆斯库克大学强强联合,培养出更具国际视野、更高科学素养、更深厚人文底蕴和生态文明意识的动物科学专业人才。

莱恩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以及墨尔本研究生院等合作平台,为两校科学家和学子提供更多交流和学习机会,并希望深化科研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发展。他还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双方的高效沟通和举措,希望两校合作项目越办越好。

接下来,国际处张发钧处长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防疫物资援助、张卫国校长指导并执行的“书信外交”以及我校纾解因疫情滞留国内的中国留学生赴海外相关大学留学计划受阻的困境,率先在国内创造性地开设“世界名校海外(重庆)学习中心(OLC)”等举措。

此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赵永聚院长详细通报了2020级的招生录取、报到入学及后续的教育教学等工作。会议还商定了2021年JMC的召开地点。

最后,王进军副校长针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表示此次JMC会议为我校“新农科”建设和农科人才培养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希望通过两校合作培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动物科学专业人才。


詹姆斯库克大学成立于1970年,是澳大利亚国内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地处举世闻名的世界遗产大堡礁中心地带,面积386公顷,是覆盖整个澳大利亚东北部的公立大学。该校在动物科学研究相关领域具有极高国际声誉,设施设备完善,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经费充足,科研成果丰硕。

我校与詹姆斯库克大学联合申报的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20年3月获教育部批准,2020年9月招生,计划年招收100人,采取4+0或3+2模式。选择后一模式的同学于项目第四年赴詹姆斯库克大学学习,达到要求者可获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詹姆斯库克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国际处 王骏 供稿供图 68250779,张俊 审阅)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