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澜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0-07-31 17:12:44  浏览次数: 

7月30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澜、副馆长葛凯达、商务领事百里和文化教育专员李静一行4人来校访问。副校长靳玉乐接待了客人。

靳校长对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办学规模等情况。靳校长指出,学校坚持对外开放合作战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高度重视与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学校与匈牙利农业创新中心中央食品研究所合作成立了“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与佩奇大学、匈中双语学校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总领事为我校与匈牙利的教育合作交流创造更多机遇,搭建更好的平台。

罗澜总领事感谢靳校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匈牙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是欧洲第一个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2017年中匈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教育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西南大学与匈牙利开展了广泛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果显著。希望学校与匈牙利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党政办公室、国际处、食品科学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见。

会后,罗澜总领事一行还参加了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线上总结与交流活动,与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一等秘书罗青,匈牙利农业创新中心中央食品研究所进行了视频交流。中国-匈牙利技术转移中心、学校国际处、食品科学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

据悉,“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于2017在中匈政府的推动下成立。成立三年以来,以中心冠名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4篇,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获得科技部(外专局)项目2项,国际杰青1人(Dr. Ferenc Hegyi ),受邀参加中匈文化及外事交流活动6次,召开中匈学术交流5次,举办国际培训1次,签署相关科技合作协议6份,是学校与匈牙利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典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朱禹丞 供稿供图)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