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GIP2020│青山一道同风雨,中美师生共情怀

发布时间:2020-07-27 08:57:49  浏览次数: 

受新冠疫情影响,西南大学第二届国际课程周(Global Immersion Program,简称GIP)首批16门课程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牵头开设的《植物生物技术》课程,邀请到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的邱文平教授授课。

密苏里州立大学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美方合作高校,两校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堪称中美友校合作典范。邱文平教授去年就参加了首届国际课程周,所授课程深受我校师生好评。此次尽管是线上授课,但选课人数却大大超过原本的人数限制。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受益,邱老师主动提出打破选课人数限制,尽可能让有兴趣的学生都来上课。最终,该门课程的在线上课人数超过230人。由于是连续两周集中授课,加之中美时差,邱老师必须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准备当天的课程。每次下课后,还要及时查看学生提交的课堂反馈并批阅课后作业,教学十分认真负责,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邱老师不仅具有卓越的学术水平,更是对学生体现出深切的人文关怀。行课期间,学院一名选课学生的母亲病情加重。为了稳定学生情绪,积极帮助学生度过难关,减轻学生及家庭的经济压力,学院全体师生自发行动起来,竭尽全力为该同学募捐。邱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委托学院共课老师,向该同学捐助了1000元。邱老师的这一善举,不仅让学生倍感温暖,也让学院所有老师为之感动!

青山一道同风雨,中美师生共情怀。尽管新冠疫情在全球不断加速蔓延,但我们深信,团结合作始终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呼声,更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学院将充分依托学校提升国际化的措施,持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国际教育资源。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供图供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