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南大学港澳台侨学生“第二班级”新学期首次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3 21:48:43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1日晚,西南大学港澳台侨学生“第二班级”新学期首次班会在港澳台办公室一楼活动室举行,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代远鸿、港澳台工作科科长谭飞雪出席会议,2017、2018、2019级全体已返校的港澳台侨学生7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港澳台侨专职辅导员张艺主持。

在班会开始前,代远鸿代表港澳台办公室对按期返校和到场参会的港澳台侨学生表示欢迎。他表达了学校对港澳台侨学生群体的关心与重视,介绍了学校为了做好港澳台侨学生培养管理工作而推出的三项新举措和按照年级成立港澳台侨学生“第二班级”的初衷,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校内外活动和所在班级组织的各项班会。

专职辅导员张艺介绍了港澳台侨学生“第二班级”成立的目的、组织结构以及本学期将依托“第二班级”开展的相关活动等。各班临时班长先后发言,2017级蔡宗和同学表达了对“第二班级”的期待,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和更多的港澳台侨学生交朋友。2018级胡雯正同学希望能通过班级微信群、班会活动等形式加强港澳台侨学生间的沟通交流。2019级洪唯源同学表达了未来为班级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期待和大家的愉快相处。最后,谭飞雪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港澳台侨学生“第二班级”的建立是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活动的新平台,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踊跃参与班级的各项活动,度过丰富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港澳台侨学生的归属感与凝聚力,从本学年秋季学期起,港澳台办公室为全体在校的港澳台侨学生设立了独立于各院系常规班级之外的“第二班级”,将全校在册港澳台侨学生按年级划分为4个班,2020级港澳台新生报到注册后自动加入“2020级港澳台侨班”。“第二班级”的建立将搭建起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为他们管理服务的新平台,不仅能加强班级学生的内部团结与交流,又能通过班会活动、文化交流、课业辅导、社会实践、就业指导等各项举措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内地(大陆),积极融入内地(大陆)的校园生活,助力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

(港澳台办公室 张艺 供图供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