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举办“花木兰”主题中国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18:07:31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0日晚上,应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光环”购物中心电影院邀请,我校合作建设的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在该市的最大的购物商场内进行了以“花木兰”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宣讲活动。我校外派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高笙航以中国文化为主题在影院为现场观影者做了一个小型讲座并与电影《花木兰》的观众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当天约有50多人到现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讲座中分别介绍了电影中出现的中国名胜古迹和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包括中国南方福建土楼特色建筑和丝绸之路的历史和典故,唐朝时期的中国古代皇城建筑,中国古代女性的妆容变迁,“气”在中国传统文化、哲学和医学中的意义,还有电影中反复提到的“忠、勇、真、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代表的价值观和在现代生活中被人们所赋予的新的意义。讲座最后还对东亚传统文化和西欧传统文化做了简单对比。

讲座引起了现场观众对西南大学雅师大汉语中心的极大兴趣和关注,观众提了很多关于汉语学习和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问题,并对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为当地市民提供的本次宣讲表示感谢。本次“花木兰”主题中国文化宣讲活动以现代电影艺术为媒介,激发了当地市民的汉语学习热情,加深了当地市民对中国文化理解和认知,进一步提高了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在雅市当地的知名度,为西南大学海外国际中文教育机构与当地的企业之间的建立校企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 高笙航 供图供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