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美籍教授周家足荣获重庆市国际科技合作奖

发布时间:2020-09-23 21:35:40  浏览次数: 

9月22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渝州宾馆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讲话。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美籍教授周家足荣获2019年度重庆市国际科技合作奖。该奖项是2019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中唯一的一项“国际科技合作奖”。

周家足教授_副本.jpg

周家足教授,世界著名积分几何学家,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1997年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颁发 “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周家足教授从2005年至今一直全职在西南大学工作,在西南大学建立了全国首个积分几何科研团队,并发挥个人国际学术影响,组织了20多次大型国际会议,邀请400余名世界著名学者参会,积极推动我校数学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极大地提高了我校乃至中国数学的国际地位。

证书.jpg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强调,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此次周家足教授获奖,是我校外籍专家在连续获得2016年度、2018年和2019年度中国政府授予外国专家最高荣誉—“中国政府友谊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这既是对我校国际化,特别是外专外教和国际合作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必将在我校外籍专家中形成示范,激励他们潜心教学科研,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处 费元兵供稿,数统院 周家足供图)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