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5 15:44:20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围绕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展开深入讨论。康普顿斯大学国际推广代表Juan Carlos Izquierdo、副代表Ziyu Cai及学校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及院系调整相关情况,以及与康普顿斯大学的短期、中期和长期合作计划。希望继续推动学校动物医学院与康普顿斯大学兽医学院开展寒暑假短期项目、“3+2”“2+2”联合培养项目和科研合作,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校际合作,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Juan指出,西南大学是康普顿斯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在疫情结束后尽快推动项目落地。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学校动物医学院展开合作,愿意与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学生交流项目及教师合作项目。

接下来,双方围绕校际联合培养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共同参与国际课程周和国际云课堂建设的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国际处深入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对外开放合作战略,加强内涵式发展,着力打造以出(国)境交流项目、国际课程周和国际云课堂三位一体的“学行天下 国际学分”体系,深入推进“一校一项目”“一院一项目”合作规划,持续引入国外先进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交流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克服全球疫情蔓延、人员互访受阻等困难,与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希腊雅典大学、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等多所友校通过视频会议推进合作项目,寻求与韩国高丽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等世界高水平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朱禹丞供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