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海外友校为中国加油,为西大祈福!

发布时间:2020-03-10 01:04:47  浏览次数: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所有中国同胞对这个鼠年的记忆格外深刻。疫情无情,人间有爱,14亿中国人面对疫情,紧紧的团结在一起,白衣天使逆向而行、平凡百姓宅家卫国,同样让人感动的是世界各国迅速向中国伸出援手,装满口罩、防护服等医疗救援物资的飞机满载着全世界的关心和祝福援助中国,“中国加油”不仅是中华儿女的口号,也是国际社会的心声。疫情当前,大爱无疆,我校海外友校纷纷通过邮件、视频或信函等方式表达慰问和支持。

在英国, “我们与你们同在”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长Adam Tickell教授携学校管理团队、国际办公室、商学院、语言中心、中国学联等师生发来祝福视频,视频中师生们动情的用中文为武汉和中国加油,并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会与我们同在,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在爱尔兰,“我们最关心你们的健康和幸福”

爱尔兰卡洛理工大学校长Patricia Mulcahy先生致信我校,信中对中国政府采取的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表示敬佩,并表示他们正在跟爱尔兰有关部门协商对暑期即将赴爱尔兰交流的中国师生提供英语考试、签证办理等方面的便捷服务。

在比利时,“我们感同身受”

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里克·范德瓦勒教授致信我校,信中对西南大学师生表达深切的慰问,虽然远在比利时,但是他们“感同身受”,并表示根特大学设立了专门的应急团队24小时处理疫情相关情况,以期保障两校正常交流和人员流动。

在美国,“用‘爱’传递祝福”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国际副校长James Baker先生发来祝福视频,视频中深情的对着中国学生说,“密苏里大学愿意花所有时间来确保你们的健康,并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希望你们和家人一切安好”。

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师生在我校汉语公派教师的组织下参加“送出爱心,留下祝福”的情人节汉字“爱”毛笔书法活动,大家为中国抗击冠状病毒疫情写下祝福的话语,还积极参与支援武汉募捐活动,用“爱”为中国加油。

在葡萄牙,“希望与你们早日再见”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校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Virginia Trigo女士发来祝福视频,视频中提到“中国这次对抗致命病毒的工作完成得很好,可能除了中国以外,没有任何国家能够完成这样的任务”,并希望早日与大家在葡萄牙相见。

在澳大利亚,“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中国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Iain Martin 教授专门录制祝福视频为中国学生加油,他表示这段时间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中国学生是迪肯大家庭中重要的组成成员,学校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全方面的支持与完善的服务,让中国学生可以顺利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校长Tayyeb Shah先生致信张卫国校长,信中表示尽管疫情阻碍了中国学生赴澳之路,但是西南大学作为西澳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他们将尽最大努力与我们共渡难关,帮助中国学生实现留学西澳之梦。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Melissa Banks先生致信张卫国校长,信中对中国人民战“疫”的决心表示感动,并表示詹姆斯库克大学教职员工将帮助中国学生度过最为艰难的时刻,保障他们在非常时期的学业。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校长Barney Glover AO教授致信张卫国校长,信中向西南大学及全中国的朋友们致意,表示西悉尼大学与中国的关系非常紧密,衷心期盼疫情早日好转,期待不久之后能访问西南大学。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瓦特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许多中国留学生因疫情尚未返澳,学校已出台相应措施,并推迟开学时间,如果学生无法在该日前抵达悉尼,学校将为其开设在线学习课程或适当压缩课程,以确保学生按时完成学业。

在新西兰,“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支持中国学生”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Stuart N. McCutcheon先生致信给张卫国校长,信中感谢中国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愿意竭尽所能提供支持和帮助。对于滞留在中国的学生,奥克兰大学已制定应急预案,保障他们的学业不受影响,甚至计划派遣老师前往中国教学。

在俄罗斯,“愿中国永不再受疾病的困扰”

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米哈伊尔·格鲁兹杰夫先生致信给张卫国校长,信中向西南大学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也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逝者家属表达深切的慰问,并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疫情,愿中国人民能尽快战胜病毒,愿中国永不再受疾病的困扰。

在白俄罗斯,“我们与坚强勇敢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白俄罗斯师范大学校长卢克教授致信我校,信中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医护人员及所有中国人民为控制疫情、稳定局势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并对身处疫情战中的西南大学师生表示深切的敬意和慰问,他们将与坚强勇敢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在日本,“非常时期,非常牵挂”

日本大阪大学、北里大学、广岛市立大学等友校发来邮件,表达了对西南大学师生的牵挂和关心,也对中国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逝者表示哀悼。他们都表示中日两国世代友好,不管是日本政府还是民间,大家在非常时期,都非常牵挂中国邻居,祝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平安和健康。

在韩国,“愿中国早日度过难关”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杨普景教授发来祝福视频,视频中杨校长代表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全体师生为中国加油助威,愿中国早日度过难关,并表示诚信女子大学与西南大学同心同在。

在泰国,“中泰一家亲,我们在一起”

我校共建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联合陶华教育慈善学校和德树强学校通过制作版画、录制视频表达对中国的祝福,一张张中文祈福符、一幅幅祈福板画都充满着满满的善意和期盼,泰南地区华人华侨更是心系祖国疫情并积极参与支援中国募捐活动。

在以色列,“带着‘爱’与你们站在一起”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校长Asher Cohen教授携师生发来祝福视频和邮件,视频中每个人都面带微笑手比爱心,表达对中国和友校的祝福和关心,并表示他们一直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确保所有在校中国师生顺利度过这段困难的时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身处异国的友校师生和华人华侨都在以他们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祈福,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尽早战胜疫情,摘掉口罩,拥抱春天!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