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共建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我为中国龙着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12:41:50  浏览次数: 

“二月二,龙抬头,吃龙食,采龙气,剃龙头……”

2月24日是中国农历二月二,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龙头节”。为了加深美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我校共建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举办了 “我为中国龙着色”活动。北伊利诺伊大学不同专业的学生,怀着对中国文化共同的好奇心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校公派教师李长庆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农历二月二)的起源和习俗。随后,同学们在事先准备好的中国龙黑白画上着色,互相交流对于“龙”这个中国符号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龙是中国的象征,代表着坚强和果敢,希望中国人民勇敢面对困难,早日战胜疫情。

我校于2017年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共建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以来,在两任公派教师和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中心”不仅顺利开设汉语学分课程,还举办多场HSK汉语水平考试,去年还举办首届 “北伊利诺伊大学学生夏令营”,在推动该校和当地社区汉语教学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并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