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揭牌仪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7 17:55:28  浏览次数: 

12月12日,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Melbourne Graduate Institute,简称MGI)揭牌仪式在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办公室举行。副校长靳玉乐教授、AEMG总裁李新庆、总监王晶、副总裁(战略与科研)Peter Frappell教授、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长Ian Young爵士、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Mike Kyrios教授、塔斯马尼亚大学常务副校长Rob Wilson先生、悉尼科技大学创新数字中心创始人周万雷教授等40余位中澳知名院校专家教授、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西南大学教育国际化的新里程碑。

靳玉乐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西南大学与澳大利亚相关高校合作的辉煌历程。他表示,在成功开办第一个中澳合作办学机构—西塔学院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又推动成立了西南大学“第一个”境外办学研究生院,希望与AEMG、研究生院下设五大研究中心合作院校,精诚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加强合作。研究生院赵国华院长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我校博士培养等情况。

随后,墨尔本研究生院的合作院校代表,悉尼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兼创新数字研究中心创始人周万雷教授、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心理学与社会工作学部部长 Mike Kyrios 教授和塔斯马尼亚大学农业研究所副所长Dugald Close教授、前澳洲国立大学校长Ian Young爵士先后发言,为MGI顺利运作建言献策,并表达祝福。

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是我校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境外办学项目。学校依托墨尔本研究生院平台,携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多所世界一流大学,以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在墨尔本研究生院合作框架下设多个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及国际科研合作。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