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年港澳大学生重庆生态与环保冬令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9-12-31 17:46:46  浏览次数: 


日前,由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主办的教育部“万人计划”项目—2019年港澳大学生重庆生态与环保冬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陈炳君副主任出席冬令营闭营仪式,并为全体营员及志愿者颁发纪念证书。

闭营仪式颁发证书

本次港澳大学生冬令营由香港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15名同学组成,我校5名志愿者同学共同参与。为期一周活动中,围绕“生态与环保”主题,深入开展了学术讲座、文化体验、自然景观考察等系列特色活动。营员们参观了学校中心图书馆、植物保护学院标本室、西南大学紫色土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站、园艺园林学院歇马教学实验基地、三峰环境集团重庆百香果自然教育基地和南川区药物种植研究所等教育基地及科研场所,聆听了植物保护学院刘怀教授、资源环境学院张磊教授、园艺园林学院吴頔老师分别关于“昆虫多样性与生态保护”、“三峡地区的历史和生态现状”以及“Decades of breeding challenges for creation of new cultivars in loquat”等三方面所作的专题讲座。主题参观活动和生态教育讲座使港澳学子实地感受并深刻认识到加强自然环境保护,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在植保院刘怀院长的带领下参观植保院标本室

在园艺园林学院吴頔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校位于歇马的教学实验基地

此外,通过参加缙云山自然教育活动、金佛山生态考察活动和衣食住行享环保手工制作活动,让港澳学子深入了解到重庆地区自然生态风貌和动植物保护的多样性;通过游览磁器口古镇、人民解放碑、洪崖洞等重庆特色景点,品尝重庆特色美食,让港澳学子充分领略了巴渝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风情,提升了他们对内地的历史、文化、教育、经济发展的认识。

在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支持下,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已经连续数次成功举办不同主题的冬令营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港澳大学生与内地的人文交流,在加强港澳高校与我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中起到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港澳大学生赴内地交流学习的热门项目。

聆听资源环境主题讲座

参观三峰环境集团重庆百香果自然教育基地

在缙云山自然教育活动中,学生们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生态,认识植物

营员们在金佛山进行生态考察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