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代表团访问西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08 15:41:38  浏览次数: 

6月4日,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副校长塞巴斯蒂安·兰尼斯考德先生(Mr. Sebastian Raneskold)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靳玉乐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

靳玉乐副校长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接着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点、国际化发展战略举措与成效,以及与澳洲高校的合作交往情况。靳校长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派往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达1000人以上,在校国际学生2000余名。希望借兰尼斯考德副校长此次机会,与弗林德斯大学在校际合作与交流上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

兰尼斯考德副校长对靳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在国际化发展理念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他介绍说,弗林斯德大学是澳大利亚著名高校之一,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是该校的优势学科,很多中国留学生赴该校学习;与我校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也是弗林斯德大学的期盼,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开拓两校间在优势学科领域的强强合作,共同提升两校教学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随后,兰尼斯考德副校长一行在国际处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与教育学部、心理学部及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交流,就优本项目、跨学科心理辅导硕士项目以及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双方约定尽快签署校际备忘录,并逐一落实初步达成共识的项目。

弗林德斯大学建于1966年,是澳大利亚创新大学联盟成员。作为澳大利亚的顶级大学之一,弗林德斯大学位列澳洲大学排行榜第10名,全球大学排名更是进入前2%的顶级行列,有学生25,000余人,其中约4500人是来自60多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此次弗林斯德大学来访,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澳大利亚合作高校的规模,对学校“双一流”将起到积极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马燕妮 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