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美术师生圆满完成赴我校短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7:12:03  浏览次数: 

6月7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首届美术师生短访团圆满完成在我校为期12天的中国美术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启程回国。

访问期间,我校美术学院为来访的美国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中国画和中国书法等美术课程学习、体验和讨论活动,重庆文化地标考察活动,两校美术师生作品合作创作及展示活动,以及重庆饮食文化体验活动等。

美术学院苏甦副教授进行中国画课堂示范教学

结业典礼上,国际处处长张发钧、美术学院院长刘曙光等先后发言,祝贺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师生在美术学院师生热情、周到、贴心的安排和帮助下,在国际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克服困难,从到达之初的忐忑、焦虑、观望等,变成后来的兴奋、高兴、轻松,到现在的不舍,收获了对中国美术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与我校师生的友情和信任,对以重庆为代表的中国社会发展成就的感知与体验;希望他们把在中国所见、所闻的美好经历和记忆带回美国,分享给美国朋友。

美国师生学写汉字

美国学生展示汉字学习成果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美术短访团带队教师泰勒、梅丽莎和部分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感谢两校国际处为促进此活动所付出的努力,感谢美术学院师生对他们如朋友、家人般的照顾,让他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国文化和艺术的厚重博大,感受到了重庆人尤其是西大人的热情、率真、好客,让他们有家的感觉,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难忘,整个活动期间贯穿了交流、交心、交友,充满了快乐与笑声。

汇报成果展及结业合影留念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是我校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两校自2014年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教授交流、教师访学、学生交流、师资培训等众多项目。我校美术学院与该校美术系交流频繁,今年1月份我校84名学子(其中美术学院39名)赴该校进行专业学习及文化体验之旅。此次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美术系2名教师带领9名硕士研究生来我校短访,是对我校美术学院的回访和交流,必将为两校后续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美术学院赵振洋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