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代表团出访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高校

发布时间:2018-04-28 18:07:56  浏览次数: 


4月22日至27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张自力和刘志明,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承宇、俄语系主任谢周,教育学部副部长彭泽平等人在国际处副处长张家政陪同下,先后出访了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简称“白师大”)、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简称“雅师大”)和依诺普利斯大学(简称“伊大”)等高校。

在访问白师大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国际处处长卡巴楚斯卡娅﹒思维亚特拉娜,学前教育系和语言系主任等就两校学生交换、访学,我校俄语专业本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在两校即将签署的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下,尽快指派专人沟通和起草上述具体合作项目协议,以切实开展务实有效合作。访问结束前,代表团团长张自力还接受了该校电视台采访,表达了与白师大合作的希望与愿景。                                               

代表团与白师大国际处处长卡巴楚斯卡娅﹒思维亚特拉娜等人会谈

张自力接受白师大电视台采访

在雅师大期间,代表团向雅师大校长米哈伊尔.格鲁兹杰夫校长转达了张卫国校长对他的诚挚问候,签署了“2+2+1”联合培养俄方英汉双专业本科生项目,探讨了两校教师学生互派、合办俄语学术刊物和我校俄语专业学生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等。

与雅师大校长米哈伊尔.格鲁兹杰夫等合影

此外,代表团受邀出席了由雅师大主办的“欧亚教育对话”国际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等活动,接受了雅诺斯拉夫尔市电视台采访,介绍我国未来卓越教师人才培养举措和我校与雅师大在师范教育领域的合作情况;与中俄合资的中国华电捷宁斯卡娅热电有限公司商定了我校俄语专业学生赴该单位实习项目。

受邀参加雅师大举办的“欧亚教育对方国际论坛

在伊大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国际处处长谢尔盖﹒卡拉佩特扬、软件开发技术研究所主任曼纽尔﹒马扎拉博士以及伯特兰﹒迈耶教授等就两校成立智能软件网络系统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师生交流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合作议题进行了商谈,并达成共识。

与伊大国际处处长等人进行合作洽谈

本次出访前,我校已与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沃罗涅日国立师范大学、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建立了正式的校际合作关系,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合作。此次出访,不仅夯实了与俄罗斯友校的合作,还开拓了与白师大和伊大等“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合作。有关单位将进一步落实出访达成的合作意向项目。

(国际处张家政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