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暖寒冬 包饺子——学校港澳台与内地(大陆)学生饮食文化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11:36:00  浏览次数: 

暖寒冬,包饺子!1126日下午,由西南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办,北碚区真人图书馆协办的“港澳台与内地(大陆)文化交流分享会——饮食篇”活动在北碚区真人图书馆成功举行。港澳台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与20名港澳台学生、2名台湾交换生及13名内地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美食是相逢最美好的理由,味道里都是满足,食物里有故事,故事里有你我。”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代远鸿在开场欢迎辞中如是说道。他还表示,希望港澳台同学在交流和品尝美食的过程中,通过亲身体验中华传统美食制作,分享各地精彩的饮食文化,探索其文化的奥秘,最终促进学校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各地饮食文化分享会、全员动手包饺子和美食问答赢奖品。在第一个环节中,港澳台和内地同学分别分组以家乡美食、重庆饮食记、特色年夜饭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教育学部2018级的澳门同学余舒意还贴心地为大家分享了在重庆读书期间吃到的重庆美食和特色餐馆,为爱吃美食的同学们提供了美食打卡地点。

在包饺子的环节中,同学们全都跃跃欲试。大家包出来的饺子有的用料十足,有的大肚儿圆,彰显出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大小均匀,精致美观,呈现出南方的清秀与灵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元宝饺子、月牙饺子、大头娃娃饺子……各种形状的饺子出现同学们的手中,大家心里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随后,在分享各自“作品”的过程中开展了特色美食有奖问答小游戏,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着。在欢声笑语中,大家都加深了对中华传统美食的了解。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对港澳台教育合作与交流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初心,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港澳台学生。此次活动是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依托“港澳台学生第二班级”举办的系列主题班会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校港澳台与内地(大陆)学生的互动交流,帮助港澳台学生更好的融入内地(大陆)的学习生活。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