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国际中文教育创新研讨会暨新华•国际汉语文化交流中心国际中文教学成果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 16:13:00  浏览次数: 

1130日,学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和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年国际中文教育创新研讨会暨新华·国际汉语文化交流中心国际中文教学成果展”在线成功举办。活动特别邀请了孔院合作单位代表、YCT智慧汉语课堂代表、泰国中文教师代表等多方广泛参与,反响热烈。

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汉语顾问黄淑环称赞新华公司开发的各类文化产品让泰国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充满乐趣,让科技赋能中文教育是今后中文教育教学创新的新方向。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汉语项目官员迪恩在致辞中称,多年来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发展中文教育事业,不断探索,追求创新,成绩斐然。疫情之下,“新华智慧汉语学堂”的合作设立有利于泰国汉语教学、汉语考试、本土汉语教师培养等工作的开展,将对泰国的汉语教学起到积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对外合作代表胡源则希望此次研讨会能为中泰双方提供一个相互了解、深化合作的平台。

孔敬孔院中方院长耿军就“后疫情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创新与发展”主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西北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张亚蓉、西南大学国际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甜、孔敬公立华侨学校中文校长杨晓华、新华乐知公司代表李娜和四川音乐学院讲师李沐徽与观众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此次创新研讨会以“中文+科技”为线索,深入讨论和探究了中文教育发展创新的新思路,具有实用性和启发性。据悉,新华·国际汉语文化交流中心国际中文教学成果展也于今日同步开展,展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为期20天。展出内容包括孔敬孔院各教学点学生手工、书画、摄影、视频作品等丰富内容。

日后,孔敬大学孔院将与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深化合作,推广先进的数字化汉语课堂模式,共建更多数字化汉语教室,推动泰东北地区中小学汉语教学的数字化、规范化发展。除新华智慧汉语课堂实体建设外,孔敬大学孔院还将不断探索“互联网+”时代国际中文教育模式的创新实践,为孔院中文教育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郭达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