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外籍师生品鉴云阳红橙,助力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12-06 11:45:56  浏览次数: 

123日,学校部分外籍师生以国际消费者的身份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来自俄罗斯、美国、阿根廷、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外籍师生在学校紫藤苑品鉴云阳红橙,冬日暖阳里,气氛轻松愉悦。

云阳红橙是云阳县的特色农产品,目前已出口销往俄罗斯和东南亚。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云阳县相关部门利用前来学校柑桔研究所商谈科研合作之机,希望学校组织外籍师生从国际消费者的角度,品鉴云阳红橙。

云阳红橙,色泽亮丽,俄罗斯籍副教授奥莉雅(Olga)的第一印象是“The Red Orange is so lovely!”(红橙多可爱啊!)坚持学习中文的俄罗斯籍教授伊莲娜(Elena)还不能用标准的中文说“云阳红橙”,但她的“俄式”中文“这个,最好吃”足以表达她对红橙的喜爱。美国籍副教授弗兰克(Frank)与他的尼日利亚籍博士生尤汉娜(Yohanna)和巴基斯坦籍博士生乌萨玛(Usama)一起品尝了红橙。谈到助农增收时,弗兰克希望自己的参与会有所帮助(Hope it helps)。

目前,云阳县已种植30多万亩柑橘,而品尝红橙的最佳时间则是每年一月。想着漫山遍野的红橙挂满枝头,满眼丰收景象,帅气的阿根廷小伙潘楚天(Pablo)在学校教西班牙语,他用流利的中文说:“好想去现场看看!”

此次品鉴活动前,外籍师生得知活动将有助于农民增收时,纷纷踊跃参加。活动结束时,外籍师生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深入中国乡村,了解乡村振兴成就,领略中国新农村风光,并将中国的乡村振兴经验带回自己的家乡。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