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国际课程推进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7:32  浏览次数: 

12月8日,学校在国际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总结2021年国际课程推进情况,研讨2022年实施国际课程有关事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部分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国际课程负责人(共课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国际课程推进有关情况。2021年,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各教学单位广泛参与,全年通过在线国际课程周、两批次国际课程云课堂,共开设国际课程126门(其中实时直播、定制课程57门),选课学生人数超过12000名。截至目前,已有98%的2022届本科学生成功获得国际学分。国际课程规模显著提升,国际课程质量稳步提高,使用效益进一步凸显。

与会人员就国际资源引入、课程建设、课堂组织、学习收获和困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国际课程实施总结经验、提出意见建议。教学单位代表一致认为,将修学国际学分纳入本科生培养方案,作为通过毕业审核的必要条件,是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学生代表畅谈了参与国际课程的收获体会,并就如何避免盲目选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国际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加大优质资源供给力度,提升国际课程建设水平,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元的课程选择。

为引领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学校实施积极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致力打造“学生出国(境)交流”“国际课程周”“国际课程云课堂”三位一体的“学行天下 国际学分”体系。大力推进国际课程是疫情背景下学校推进国际化工作的创新之举,既巩固和加强了与友校的联系,同时也服务了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本科学生修学国际学分有关要求,并将学生修学国际学分人数比例作为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事业发展的重要考核观测点,保障国际课程资源供给,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朱禹丞 | 审稿:陈炳君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