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港澳大学生内地师范教育”在线研习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1-12-21 18:35:51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8日,“港澳大学生内地师范教育”研习营在我校顺利开营。学校陈时见副校长出席开营仪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港澳台办公室和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香港教育大学的14名学员以及学校遴选的20名志愿者同学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陈时见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西南大学热烈欢迎大家参加此次港澳大学生内地师范教育在线研习营,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与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重庆的发展感受祖国内地近年来的变迁,深化内地与港澳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教育大学学生吴俊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西南大学提供此次机会让港澳学子可以更深层次认识和了解内地教育。希望同学们带着开放、包容、批判性思维去切实感受内地和香港教育学的差异,并学会取长补短。

学校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刘文作为内地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期待大家在师生圆桌派上思维的碰撞能激起不同的火花。最后希望大家学有所获,不虚此行,也预祝本次活动能圆满结束。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余泽元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习营的方案和安排。本次研习营不仅安排了对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谢家湾小学等示范性学校和澄江小学、复兴小学等乡村学校的线上教学参访、教学观摩、课后云交流、师生圆桌派等互动交流环节,让港澳学子与内地师生增强互动交流学习,真切体验真实的一线基础教育教学工作。

据悉,本次研习营为期七天,是由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教育部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大学生项目之一,主题为“师范教育”,以全新的方式,促进港澳师生对内地教育情况的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希望藉由此次研习营的举办,能让港澳的青年学子了解西南大学,了解中国重庆,切身感受西南地区浓郁深厚的文化底蕴,真切体验祖国内地在改革开放后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乡村振兴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陈泽慧、供图:教师教育学院王亚男 | 审核:港澳台办公室 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