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辞旧迎新 展望未来”学校港澳台学生2022年新年联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1 17:36:22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晚,由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主办的 “辞旧迎新 展望未来—— 港澳台学生2022年新年联欢会”圆满举行,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60名港澳台学生参加了本次联欢会。港澳台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与全体在校港澳台学子们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代远鸿在联欢会开场致辞,他回顾了疫情背景下的2021年学校对港澳台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并表示2022年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初心,结合港澳台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助力港澳台学生的成长成才。最后,他代表港澳台办全体老师向学校所有港澳台学生及其朋友家人平日里对港澳台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真切的新年祝福。

整场联欢会由视频赏析、节目表演,趣味游戏和交换礼物4个环节构成。节目表演环节,一段由“港澳台学生第二班级”班委们共同演绎的开场舞《失恋阵线联盟》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来自澳门的方鸿杰和来自台湾的翁姚熏用《不要说话》和《房间》两首歌曲勾起了大家满满的青春记忆。来自香港的孟颖宜同学以一首粤语、国语双语版《想见你》道出了港澳台学子的思乡之情。由徐梓晴、黄巧妮、郑伊婷同学组成的“港澳台女团”带来的《街舞串烧》充分彰显了港澳台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来自台湾的游涵雯同学自弹自唱的《美好事物》和应皓宇的歌舞表演《起风了,别叫我达芬奇》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台下掌声此起彼伏。

视频赏析环节,现场师生一起欣赏了在今年10月由学校举办的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走近脱贫攻坚”中同学们分组制作的短视频,港澳台办的老师还为人气最高的三个小组颁奖,并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到2022年即将举办的国情教育活动中来,切身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

游戏环节,为让来自不同学院的港澳台同学迅速“破冰”,第一个游戏“鼎鼎大名”,要求小组成员依次复述自己前面所有成员的个人信息,帮助在场同学彼此熟悉,气氛逐渐热络起来。随后,“疯狂便利贴”、“大风吹”、“占领阵地”等考验小组默契配合的趣味游戏引得现场笑声不断,尖叫连连。

为向港澳台学子送去新年的关怀与祝福,联合会还专门在晚会中设置了“抽礼品、送祝福”环节,抽奖时由主持人念出中奖同学提前在贺卡上写下的新年祝福,帮助他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现场师生。

最后的交换礼物环节,抽到同一春联上下联的两位同学相互交换提前准备的新年礼物,和在西南大学相识相知的港澳台同学交换一份温暖的心意,送上一份新年的祝福。联欢会也在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期待和声声祝福中圆满落幕。

本次联欢会是学校“港澳台学生第二班级”成立以来成功筹办的第二届新年联欢会,旨在让身在异乡求学的港澳台学子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欢聚一堂,感受家的温暖,增进同学情谊,促进文化交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图、供稿:张艺 | 审核:代远鸿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