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庆祝中哈建交30周年”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19 20:15:13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联合西南大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兰州大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哈建交30周年”新春联欢会。中国驻阿拉木图领事馆总领事蒋薇女士、哈外交部驻阿市副代表卡拉布罗夫、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先生,以及四所大学的校领导先后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相关领导及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联欢会。

蒋薇高度赞扬了中哈两国的深厚友谊,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哈关系实现了从睦邻友好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的跨越,成为了国家间毗邻友好、共同发展的突出典范。阿拉木图市两所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研究、文化交流与互鉴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成为中哈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赵灵山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哈双方的精诚合作下,孔子学院将继续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助力哈萨克民众学好汉语,为中哈两国教育合作、民心相通贡献力量,将中哈世代友好、守望相助的理念传承给一代又一代。

张卫国向为中哈友好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同仁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与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共同建设的孔子学院正是中哈两国文化交融的结晶。孔子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校际合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接下来的联欢表演中,音乐学院的师生们精彩献艺,舞蹈《袖舞翩跹》、独唱《玛依拉变奏曲》以及交响乐《阿曼盖尔德》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身为学校学子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谌利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赵帅,和中国国家举重队、跆拳道队一道,满怀激情地向2022北京冬奥会送上视频祝福,希望中哈两国在冬奥会取得佳绩,续写情谊。

undefined

2022年是中哈建交三十周年,也是阿布莱汗孔子学院办学五周年。孔子学院将在语言教学与文化交流的双重驱动下,致力于持续推进研究型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促进中哈人文交流更上一层楼而不断努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撰稿:潘爽 摄影:赖文佳 审核:代远鸿

 

◎◎◎◎◎◎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