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平安留学,从心开始”学校积极助力中国留学生心理健康关爱行动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24 20:46:38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外留学人员安全,特别是心理健康安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0月17日,为帮助留学生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与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共同举办“平安留学,从心开始”——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心理健康关爱行动线上启动仪式,正式启动西日本地区心理健康关爱平台。该项目包含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供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受到广大留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11月18日学校心理学部心理咨询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杨发辉博士面向西日本地区留学生们做了题为《成为幸福的进取者》的每月“心”讲座第一讲。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引导同学们着手规划自我的留学生涯,找到积极情绪,拥抱美好未来。杨老师强调拥有积极情绪可以提高我们的专注力和记忆力,同时启发创造性,积极的态度,意味着动力。杨老师的讲座好评如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期盼后面的每“月”讲座。

心理咨询研究与培训中心已于启动仪式后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并计划从11月开始每月开展一次不同专题和内容的“心”讲座,疏导留学生的心理压力,给予留学生专业的心理指导。中心还将与西日本地区心理专业领域的留学生组建联合团队,开展地面落地服务,联合开展留日学生心理问题研究等。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平安留学”工作。自2021年被指定为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协办单位以来,学校国际处已多次成功举办“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活动,并通过国际教育交流学生会(SASA)和国际化联络员等学生队伍,推动建立“平安留学”常态化机制。接下来,学校也将继续加大与驻外使领馆的合作力度,为更多的同学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图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朱禹丞,周炼 | 审稿:罗雷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