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秋季爱丁堡大学学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 16:31:24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我校与合作伙伴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拟联合组织实施2022年秋季英国爱丁堡大学学期访学项目。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校名: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简称爱大

地理位置:英国 苏格兰 爱丁堡市

学校概况:爱丁堡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成立于 1583 年,是全英第六古老的综合研究型大学。爱丁堡大学在英国和全世界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爱丁堡大学是最早名列 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的综合型大学之一,也是科英布拉集团 和 Universitas 21的创建成员之一,同时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属于 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 (LERU)成员,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很高国际生誉。与此同时,爱丁堡大学也是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英国大学之一。

爱丁堡大学以其出色而多样化的教学与研究而享誉世界。学校下设 3 大学院(Colleges),包括人文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医学即兽医学院。在三大学院下分设 22 个系(Schools),为超过 32000 名在校生提供 900 多种学位课程。爱丁堡大学培育了大量优秀人才,包括自然学家查尔斯•达尔文、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数学家托马斯•叶贝斯、《哈利波特》作者 J•K•罗琳等在内的众多知名人士均是这个学校的毕业生。爱丁堡大学共产生了 19 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 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更多详情请查阅该校网址:https://www.ed.ac.uk/

优势专业:会计、文学、经济学、地理、生物学、教育学、法律、心理学等

综合排名: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位

二、项目内容:

1)交流概况:爱丁堡大学是以其出色而多样化的教学与研究而享誉世界的一流高校,其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在这里进行一学期或一个学年专业课程学习的机会。通过该项目,学生作为全日制注册学生,全浸入式在爱丁堡大学学习,项目结束时通过评估获得学校的官方成绩单和学分。

2)选课情况:学生可通过爱丁堡大学注册学习该校本科常规专业课程(60学分,4门或3门本科常规专业课程),并获得爱丁堡大学提供的官方成绩单以及相应学分,同时可申请获得名校教授推荐信,为以后申研助力;

课程链接:https://www.ed.ac.uk/global/study-abroad/course

开放专业:

1) 学生可以选择各系科对交流学生开放课程;

2) 不对交流生开放的课程:兽医、医学和Studio课程(如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和艺术设计) ;

3) 竞争激烈且位置有限的课程:艺术设计,英语文学,历史,政治学,国际关系,哲学,艺术史,法学,教育学,护理学,运动学,信息学等。

4) 交流学生最多只能选择20学分信息学和计算机科学方面的课程。

3)社会文化活动:该项目在提供广泛的课程选择以及高质量的教学的同时,学生在富有历史、文化及艺术气息的爱丁堡市学习和生活,充分享受爱丁堡市的独特魅力。通过参访爱丁堡市的现存历史古迹以及每年举行的国际艺术节,学生可以拓展视野,提升个人文化及艺术方面的品味和修养。

4)校友优惠:学生完成在爱丁堡大学交流后,可以作为爱丁堡大学的校友,享受各种学校对校友提供的各项服务,包括为之后重返爱丁堡大学学习的校友提供10%的学费减免。

5)SAF管理服务:学生可享受SAF提供的咨询指导、住宿安排、海外生活支持及应急保障等各项优质服务。

6)住宿安排:参加该项目的SAF学生将入住学生公寓单人间,共用厨房和卫生间,公寓设有共用洗衣房,活动室和Wi-Fi。

三、项目时间

秋季学期:2022年9月12日-2022年12月23日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GPA 3.0及以上;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出国(境)课程学习任务;

(三)成绩优良,雅思 6.5(单项不低于 5.5)或托福 92(单项不低于 20);如果希望修读 College of Arts,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学院的第三年课程,则需要满足更高语言要求,即雅思 6.5 (单项不低于6.5)或托福92(单项不低于 23)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undefined

五、报名时间

秋季学期: 2022年5月1日截止申请,额满即止。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先通过SAF海外学习基金会选拔流程,并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老师罗老师

电话020-87586035(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交流群:810896055

以下为罗老师企业微信,请扫码咨询:

通过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报名,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及选拔程序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群:464380632,也可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秋季学期:10870英镑,约合人民币91000元;

以上基础项目费用包含海外大学学杂费(基于每学期60学分本科生课程)及SAF管理服务费。

住宿费1990英镑,出于安全角度考虑,SAF 将为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统一安排住宿。学生公寓单人间标准,该费用为预估费用,具体费用根据实际住宿情况而定。

保险费330英镑,包含SAF应急保险。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

(一)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二)受疫情影响,本交换项目不排除推迟或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报名同学提前知晓,做好学业安排。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